2019年4月13日

感恩會|課後班孩子的秘密任務


在某次課後班的下課時間,孩子們悄悄地召開了不能被老師們發現的「秘密會議」。在會議中,孩子們正襟危坐,拿出筆記本認真討論、積極提案的模樣和平常調皮搗蛋的樣子判若兩人。原來是孩子們為了感謝志工老師的辛勞,自發地舉辦了第一屆感恩會,這次決心要給志工老師們一個大驚喜!


「每次都是老師幫我們,這次我也想要讓老師開心!」

「那我可以寫邀請卡邀請老師來參加我們的感恩會!」

世界和平會的孩子從小在會館長大,會館的教室裡有關心、教導孩子們功課的志工老師、還有陪伴彼此的其他小朋友,世界和平會會館就像孩子們的第二個家,孩子們一起在這裡學習成長。

幾乎是第一次自己規劃活動的孩子們一開始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但為了讓感恩會能夠成功舉辦,孩子們互相鼓勵,並抓緊了每一次僅有的會議時間做討論和籌備,希望能把滿滿的感謝心意傳達給志工老師們。

從活動流程、場地布置、餐點、小道具和小禮物,全部都是由孩子們親手完成。活動開始前,孩子們站在門口迎賓招待,幫忙志工老師提包包、招待入場和奉茶,模樣專業、貼心主動,讓志工老師們直呼受寵若驚。

孩子們還特意提早3小時抵達,再三確認流程,並用心準備小餐點。

「那個米是我洗的,飯糰是我們一起包的,麵包是小箴烤的,酥酥的、超好吃的哦!」 「我這次英文、數學成績有進步哦,我想把成績單送給老師!」

老師們一邊享用餐點,一邊聽著孩子們主動分享第一次製作海苔飯糰的心情和考試成績進步的喜悅,仔細聆聽的志工老師們歡樂的笑著,眼裡充滿對孩子滿滿的驕傲!

接著進行遊戲前,小瑩突然想到遊戲的動作激烈,臨時上前帶領大家跳一段貼心的暖身操,希望老師們可以在遊戲中玩的安全又盡興,貼心的舉動讓大家內心暖暖的,逗趣活潑的帶領讓全場笑聲連連,歡笑中孩子們陸續站到台前,擔任關主指揮每個遊戲的進行。

孩子們還準備了大驚喜親手製作的感謝狀、卡片和花束。這些感謝狀和花束是孩子特別在家中花費了很多時間精心準備的,每一張感謝卡、每一束花束的樣式不盡相同,全都是孩子特別為每一位志工老師設計的,乘載了孩子滿滿的感激心意。志工老師們手裡拿著孩子們別出心裁的驚喜,感動地滿載而歸。

「這一次的感恩會我覺得大家都表現得很棒!大家遊戲說明都說得很好,點心也都很好吃。」

「雖然我早上因為去學校參加體育比賽,身體很累了,但還是很努力讓老師開心,有做到最好,我覺得我今天表現得非常棒!」

「我都不知道原來辦一個活動要這麼辛苦,但我下次還想要再辦!因為老師們都非常高興。」

活動結束後,孩子們一邊收拾會場,一邊討論心得,看起來神采飛揚,格外興奮。這一次的感恩會活動,除了志工老師們收到了滿滿的感動,孩子們也獲得挑戰任務成功的自信。

謝謝志工老師們一直以來的用心教導,孩子們除了成績進步,也變得更加懂事、體貼。這些改變都是志工老師們用無私的愛灌溉的成果,感謝志工老師們和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